木子鹿

(阴暗地爬行)(创飞路过的人)(掉下悬崖)(不畏苦暗地飞翔)扩列企鹅1276772042

【江湖行】乔高番外(4)

主乔一帆视角,插叙作者的叨叨叨





第一次写乔高文23333真的不会写,ooc属于我





有点沙雕,必须he





我同学点的文





她每次都抱怨乔高糖太少





然后我就来乔高北极圈浪浪





( 。ớ ₃ờ)ھ





以我的《江湖行》为背景,时间线在正文之前。不加合集了www。



这篇高英杰没出场。



正文部分





乔一帆没多久就回到家中。经过一年的训练,他的轻功已经算很不错的了。

乔一帆敲了敲门,他爷爷一打开门,他就被烟给呛到了。

“爷爷,家里怎么了?发生火灾了吗?”乔一帆问。

“这孩子,说什么呢?我只是跟好友抽点烟而已。”

“有客人啊? ”乔一帆进屋。他本以为爷爷的好友是位白发苍苍的老人,却发现是位年轻还挺英俊的男人。

“来, 叶大侠我跟你介绍下,这是我孙子乔一帆。一帆,这是叶修,叶大侠。”

乔一帆作了个揖,叶修也回礼。

“叶大侠我跟你说,我这个孙子可争气了,他是王不留行的弟子呢!”

“哦?那现在被劝退了?”叶修看向乔一帆。

“嗯……”乔一帆点点头。

“没关系啊,你以后跟我混吧?”

“啊?”



最后,乔一帆在爷爷一堆夸奖叶修有多么多厉害的话下拜叶修为师。跟着叶修回到兴欣。虽然乔一帆一脸懵逼。

刚来兴欣的那天, 他沏了壶茶给陈果老板娘,陈果感慨:“这么好的个孩子啊!怎么就被叶修拐到这里来了呢?”

“没有,师父让我感到很亲切。”乔一帆说。

“亲切?怎么可能?”

“大概是因为他跟我爷爷都抽烟吧……”乔一帆挠头。

“可怜的孩子,闻着烟味长大的吗?”

“对呀,不过闻多了就习惯了吧。”

陈果怀疑人生: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会烟味的……

叶修考察了乔一帆的武功,跟他说:“你学鬼剑士吧,阵鬼适合你。你当刺容真是不合适”

乔一帆愣了愣,说:“好,听师父的。那我能改名号吗?”

不知道为什么想改名号, 可能是因为害怕让高英杰知道,可能是因为思念远在北方的爷爷,可能是想改变自我。

“可以啊,你想叫什么?”

“一寸灰。”乔一帆想了想说。

叶修忽然想到超乔一帆的爷爷:一寸烟灰。

“你是不喜欢烟?”叶修随口问一句。

乔一帆:我跟烟有这么大关系吗???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